Blog + Flickr + Phone

3 Comments

  1. 丸子:

    唔..你好..
    我是在無意中發現了這個網頁的
    細看之下有幾種語言
    便引起我很大的興趣看下去
    我知道這樣有點唐突…
    不過我真的很想請教你一個問題
    學習語言 除了興趣以外方法是否很重要
    要如何才可學得有效率一點
    可否讓我知道一點點的心得
    好讓我也可以糾正自己加以改進呢
    一心很想學好英語
    可是總是覺得自己舌頭是天生給人家打了結一樣
    就是不知道怎樣可以好一點

    by 一個不小心走進來的語言障礙

  2. ZHONG GUO REN » Archives » 學習語言的心態:

    [...] 從台灣來的丸子在這裡給我留言,問該如何學習外語。她說,除了要有興趣之外,還有什麼技巧嗎? 我覺得,學習語言的技巧固然有,但是這些技巧在書裏寫着的多的是。技巧不是最大的問題,因為大多數 的人都不會麻木地去讀,原因是因為他們懶,但也因為他們都會有系統地去復習。要學這些技巧並不難,技巧學多學少也不重要。何況很多人雖然學會了各種各樣技巧,對學習語言還是感到非常困難。 [...]

  3. little Alex:

    hey, was just searching for 林夕 and found your blog. just wanted to say hi because we seem to have some common interests (e.g. 陳冠中, House) and a somewhat similar background (i.e. born in HK, high school & college in the States, etc.).

    Good luck on your attempt to translate 舒國治.

Leave a comment